close

香港迷宮 

 

農曆年前連續兩晚 林宥嘉在「迷宮」裡以歌聲陪七千位觀眾圍爐

首場海外個人演唱會好評不斷 31首歌曲、二度安可謝歌迷

林宥嘉唱到滿足 歌迷聽得滿意 只要第二場夠high 林宥嘉打算一直唱下去

 

雖然林宥嘉自嘲:「謝謝香港朋友來看一個沒有演唱粵語歌的台灣歌手的演唱會。」但光憑著林宥嘉超齡的歌唱實力及舞台魅力,前晚(23)起一連兩場的香港「迷宮」演唱會,每場還是吸引了滿座共七千位歌迷的熱烈捧場。唱完第一場之後,林宥嘉笑的很開心:「今晚有很多收獲,我感到很滿足!」遲遲不肯散場,讓林宥嘉連續出來安可兩次的觀眾,也以掌聲及尖叫聲告訴林宥嘉,他們也聽得很滿足。小年夜林宥嘉用歌聲陪歌迷一起圍爐,林宥嘉安可曲不斷為年夜飯加菜讓大家都收獲滿滿

 

「迷宮」巡迴演唱會不僅在2008年讓林宥嘉創下未發專輯就先開售票巡迴演唱會的先例,2009年更讓林宥嘉成為第一位發行首張專輯就在海外開大型售票演唱會巡迴的歌手。林宥嘉的歌迷更是紛紛自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甚至美加地區飛到香港,欣賞他的演出。2008年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神秘嘉賓」的林宥嘉,還不到一年總共已累積獲得海內外15個獎項的肯定,再加上「迷宮」演唱會除了在香港演出,二月份更加移師新加坡,2009年註定是林宥嘉更上一層樓的一年

 

身穿黑公爵裝的林宥嘉,首先以「眼色」展開演唱會序幕,演唱到「我要我們在一起」時跳起單人華爾滋,他也為香港演唱會增加了「查無此人」、「OH MY LOVE」、「請說」、「慢一點」等新的曲目。林宥嘉的舞台魅力無庸至疑,一連串的懷念勁歌舞曲「對你愛不完」、「青蘋果樂園」、「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失戀陣線聯盟」瞬間炒熱演唱會氣氛,觀眾全都起立跟著林宥嘉熱舞。也因為是在香港開唱,林宥嘉把最代表港式美食的「叉燒包」也帶上舞台,拿著蒸籠高唱老歌「叉燒包」,引起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在台灣的三場「迷宮」演唱會中,林宥嘉選唱了陳奕迅的粵語歌「爛」,到了香港,林宥嘉反而一首粵語歌都沒有唱。他坦白地說:「我的粵語發音不標準,硬要唱粵語歌的話,我覺得是對那首歌不夠尊重。」不過林宥嘉用了另一種方式來表達他對香港歌手們的欣賞及喜愛,除了選唱多首偶像陳奕迅的歌曲之外,他還與嘉賓許仁杰合唱方大同的「愛愛愛」,令台下歌迷相當驚喜。林宥嘉不只欣賞香港歌手,對香港電影也很熱愛,他頑皮地表示:「因為周星馳的『西遊記』,所以我要唱『Only You』!本來很想唱電影裡的搞笑粵語版本,但實在太難了,不知道第二場的時候有沒有觀眾會唱?我可以邀他一起上台合唱。」

 

將近三小時的演唱會上,林宥嘉的歌聲迷倒了現場的三千多位觀眾,其中一首「病態」,林宥嘉更走下舞台在觀眾席中貼近支持他的歌迷,歌迷紛紛衝上前欲與他握手。連同安可曲,林宥嘉一連唱了28首歌曲,換了六種造型之後,台下觀眾仍是意猶未盡,安可聲不斷。林宥嘉二度上台謝幕,打趣地說:「施人誠老師跟我說,香港的演唱會文化很成熟,所以觀眾對付費演唱會都很挑剔,不好應付,幸好我有多準備幾首歌。」最後再多演唱了三首歌曲,第一場香港「迷宮」演唱會才正式結束。

 

結束了個人的第一場海外售票演唱會,林宥嘉非常興奮,他表示,演唱會前一晚不知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失眠到凌晨四五點才睡著,因此很擔心自己的狀態不佳,「沒想到,還OK耶!」香港的知名音響公司SEMM HEA SER因為欣賞宥嘉的聲音特地幫他準備了一支與張惠妹的「小白」同等級的麥克風讓演唱會更完美,讓林宥嘉唱得過癮,也讓觀眾享受到更好的聲音。這支型號SKM5200的百萬麥克風,工作人員把他取名「小黑」,而已經看過三場演出的工作人員也搶著在台下欣賞「小黑」與林宥嘉碰撞出的魔力。

 

 

「迷宮」演唱會不僅由林宥嘉帶給觀眾音樂上的享受,林宥嘉非常崇敬的音樂創作人陳小霞老師特地從台灣飛到香港看他演出,也讓舞台上突然獲知此一訊息的林宥嘉又驚又喜:「雖然我偶爾會跟小霞老師吃個飯、聊聊天什麼的,但從來沒有在她面前唱過她的歌給她聽。這次演唱會上我唱了很多小霞老師的作品,現在才知道她本人也在現場,讓我突然覺得好害羞。」

 

前晚的另一位嘉賓潘裕文除了與林宥嘉合唱五月天的「擁抱」之外,也讚美林宥嘉:「每次我聽林宥嘉的演唱,都會感動到有想哭的衝動。」林宥嘉笑說:「今天的演唱會,我與音樂產生了很多碰撞,心裡很有收獲,也感到很滿足,像是送給我自己的新年禮物。當歌手前我對音樂充滿崇拜,現在這種崇拜變成了對音樂的尊敬,我真的覺得,音樂可以照顧我。我記得很久以前第一次碰到陳昇的時候,他對我說『歌手生涯原是夢』,我當時不懂意思,現在我覺得,希望這是一個好夢。」林宥嘉更呼籲將要前來欣賞第二場演唱會的觀眾:「很開心隔天還有第二場演唱會,只要觀眾high,我願意一直在台上唱下去,所以希望大家先在家裡睡飽一點,晚上有可能會一直唱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