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當考生,我卻很徬徨。

   好快,這就是高中吧。
   國三時老師們總說:「只要考上一個好高中,你們以後就輕鬆了。」
   我深信著,卻,高一時的生活就有點令我很無措。

   來到高中,認識了很多朋友,要比以前更獨立,要常常趕車去補習,
   常常搭火車、公車,常常上課想去找周公下棋,晚上卻又失眠。
   活動好多,有健康操比賽,軍歌比賽,運動會,園遊會,校慶,啦啦隊,
   很忙很忙的高中,很累卻也很開心的生活,很短暫的時光,
   沒想到,現在我也已經高三了,課堂上老師們總會要求我們要多唸點書,
   我知道,真的,我知道。
   可是我的心卻一直很徬徨,我真的不知道我考大學的意義為何?
   我不想去問你們為什麼,因為我也可以猜到你們會給我的答案,
   「考好大學將來才找得到好工作阿。」這種用膝蓋想想就知道的答案,
   如此,千篇一律,可是,我清楚知道這並不是我所想要的。

   是夢想嗎?我不是很確定,但是我能說:很接近。

   如果可以,我想當永遠的小孩子,這樣是不是太任性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永遠不懂,不懂世界的虛偽做作,
   如果可以,我願是童話的彼得潘,只要快樂的飛翔就行,
   如果可以,我祈求我能重返過去,因為那裡有我的遺憾。

   但我知道一切都是不可以的,心裡的小小微光,瞬間又再度熄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