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跟歌聲一樣具有畫面性,一樣的精采。


除了音樂上的造詣,林宥嘉時帶詼諧又飽含隱喻和意象的部落格寫作風格,深獲網友和專業經紀人的好評,知名導演瞿友寧亦對其文字能力印象深刻。林宥嘉涉獵的書籍和電影作品很廣,而他最喜愛的作家是張愛玲。

「第一次被音樂感動,對我來說會如此重要,原因是在被感動的那一刻,我才發現,在那之前原來我都是關上耳朵在聽音樂。因為那次,我學會了聽歌。從那天起,當每一次我戴上耳機,我都企圖想要聽到歌曲的最深處,好像每一種樂器和聲音就在我伸手可即的地方,或是稍微逃開一些距離,遠遠地,享受一個完整的畫面、完整的感動。」 (2007.3 超級星光大道官網自我介紹)

「我覺得我還蠻叛逆的,如果這是我要的音樂,就算全世界都不認同,我也會堅持到底。只要是對的,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 (2007.12 儂儂雜誌)

「(星光幫)就是股潮流,只是我們出場比別人華麗很多。」 (2007.8 VOGUE)

「不願意看到好歌被遺忘,寧可與冠軍失之交臂,也要讓好音樂被聽見!」 (2007.12 儂儂雜誌)

「我一定要知道別人不喜歡我的地方在哪裡,不會一直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2007. 8 Men』s Uno)


我不知道原來我也會如此
看著以前就看過的文字 還是會感動著
我從不曾想像 會有一個影響我這麼深的人
大概會是一輩子了吧
這種被束縛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