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於 多刑/沙漠、鴆、鬼出
   http://www.wretch.cc/blog/duox9





~報導編~

「林宥嘉招牌的迷幻表情又跑出來了,我發覺當他不懂時,這種恍神表情就會出現,例如談到戀愛跟當藝人,畢竟這兩件事,都不是他自己求完美就算數。」
──壹周刊第319期


「唱歌時充滿情感的林宥嘉,心裡其實還住著一位小天使,讓他保持直率不羈的性格。說起話來表情豐富,不修飾言語,尤其是說到愛情觀,還外帶肢體語言。」
──非凡新聞e周刊No.68


揉合著超齡的成熟思維與純真孩子氣的極端性格,他前一秒像個大人娓娓道著他的矛盾情緒與喜怒哀愁,下一秒突然迸出令人發噱的傻氣童語,令人措手不及。如他自己所形容的,他偶爾任性、霸道、偏激與情緒化,但他的開心與不開心,都是如此的理直氣壯,這男孩的坦率獨特,只留給懂得欣賞的人欣賞。」
──Men’s uno第96期


「如果有一種商品可以形容Yoga,我應該會用錄音帶吧!A面播放他理想性的熟齡面,B面就是他和星光幫歌手金剛合體時,被我笑『幼稚』的一面。」
──聯合報吳貞瑩070707


叛逆☆林宥嘉
是好的,我就會堅持
  很多人大約都不會覺得林宥嘉會是一個叛逆的男孩。因為他話不多,笑起來時很可愛,不笑時又像一隻還沒睡飽的綿羊,眼神跟歌聲一樣迷幻。不過,很早以前當我看見瘦弱的他〈當時確實是〉,在台上竟然能唱出那麼具備爆發力的歌來時,我知道,他底子裡絕對是一個反差極大的人。
  這個反差不僅僅表現在他既能詮釋迷幻的抒情歌也能呼喊出衝撞的力道,同時更已暗喻了他的個性。外表柔和,內心卻湧動著叛逆的流。只要一被激起了,便可能波濤洶湧。
  黃韻玲說他在音樂裡有股叛逆的精神,林宥嘉聽了之後完全不否認。
  「如果我覺得這是我要的音樂,而且是好的,我就會堅持。」他說完了以後又補充:「是啊,我覺得我是蠻叛逆的。」
  林宥嘉口中的「叛逆」其實更接近於擇善固執,一種自我原則的堅持。
  比如他說,以前在學校玩樂團,有人都習慣在練唱時抽菸喝酒或做出一些奇怪的事,可是他並不喜歡。「所以,如果我沒辦法改變大環境,我會選擇立刻離開。」畢竟他只是喜歡音樂,想要唱歌而已。
  「我認為只要心中覺得是對的事,其實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就像是街頭經常出沒的善心捐獻,我們都知道有些來源值得商榷,但林宥嘉卻很少想這麼多。只因他覺得捐獻是好事,他就捐了。
──iStar Vol.2 page7


叛逆☆林宥嘉
是好的,我就會堅持
  大概是因為這股個性吧,當星光幫忽地爆紅以後,好幾次我看見林宥嘉在面對記者詢問一些對他來說可能蠻無奈的問題時,他就會呈現出記憶體不足的當機狀況。
  記得有一次在攝影棚休息區,我看見林宥嘉正準備去化妝,一大群歌迷突然包圍上來搶著輪流拍照,把他跟他的助理給沖散了。雖然他最終還是笑瞇瞇地滿足了大家的合影,但,當他轉身跟助理重逢的剎那,我仍窺見了他迅速收起笑容的臉上閃過的疲態。
  我和小玲在聊林宥嘉時,從這裡談到了他對踏入演藝圈的適應度問題。所以我問林宥嘉,會不會覺得變成藝人以後,很多隨之而來的東西也不是你想要的?你怎麼去看待你現在確實不可能只是單純唱歌這件事呢?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音樂人跟藝人的差別到底在哪?但我想,我知道平凡人跟公眾人物的差別了。身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可能有影響,特別是歌迷,所以我就得更謹慎一點。」林宥嘉緩緩地說:「說真的,這麼多歌迷們支持我,我真的超級感謝的!但也希望他們不要因此花太多錢哪!」
  會有壓力嗎?我問他。他眼睛轉了轉,欲言又止。我繼續說,或是責任感變重了吧?他終於點點頭。
  訪談地點是一個戶外的活動現場,他正等待上台。環境很吵,我們幾乎很難聽到彼此的話。兩個人常常必須湊在對方的耳邊說話才能聽得見。他回答問題的速度恆常是緩慢的,甚至有時候會凝結住,我不確定他是努力思考問題還是累了,便試圖替他尋找他想回答的詞彙。
  黑眼圈有點嚴重的林宥嘉,即使上了妝還是難掩幾分倦容。最後我請他補拍一張照片,他忽然回神過來撥撥頭髮問我:「我這樣可以嗎?會不會很奇怪?」我笑起來比了一個OK的手勢回答他,可以啦,這樣很帥。
──iStar Vol.2 page8




~節目編~

「我覺得他是四個裡頭,聲音最有辨識度的。然後以現在如果是歌手來講的話,就是他可以詮釋的歌曲,其實Range滿大的。然後再加上我覺得,因為其實我有上去部落格,看過他寫的東西,就是他的文筆不錯,然後如果以、比較純粹歌手來講的話,他會比較有東西再去……可能不是像狗仔、八卦這樣子被挖掘的。就是他可以做很多東西,在他唱片裡頭的想法,然後除了聲音以外,就是他人本身,我會覺得他是比較好操作的。」
──劉麗萍@康熙來了070705


「我覺得他比較自閉,這一點我覺得反而是他的強項。因為其實我覺得歌手跟藝人不太一樣,當然歌手也是藝人。但是我覺得身為一個歌手,他有很多故事。其實在國外、在台灣,也有很多歌手是不太講話、害羞,或是甚至不會打扮,Anyway。但是我覺得他的聲音會讓我會想寫歌。因為我覺得他可以去唱一些,特別的歌。或是說我是用歌的角度,他可以去唱一些比較難唱的歌,或是有故事、有情感的歌。他可以用歌聲、單單的用歌聲感動許多人。當然我覺得他要怎麼包,我覺得並不太困難啦。」
──黃國倫@康熙來了070705


「嚇我一跳!剛才我們都不覺得,我們覺得他是個小綿羊。」
──沈春華@沈春華Life秀070717


「一個非常矛盾的綜合體。」
──沈春華@沈春華Life秀070717


林宥嘉:「我非常期待可以跟陳奕迅見到面。」
小樹:「我覺得他跟你們某些特質有點像,特別比如說我覺得像宥嘉。我覺得他是一個歌手,而不是個藝人。……中略……我覺得其實就跟,我不曉得,我看宥嘉的感覺,一個鄰家男孩。」
──@亞洲夜未央070725


「小孩子版的王菲。」
──豆子@Midnight You and Me 070727


「所以、所以這很符合宥嘉的感覺有沒有,就是很衝突的一個人。」
──徐哲緯@娃娃Special 070803



keywords: 直率不羈成熟與孩子的極端坦率獨特AB兩面綿羊?〈笑〉、反差叛逆矛盾鄰家男孩

綜合以上,你又得到了一個  什麼樣  的林宥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