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空遊走,沒有我自己的歸屬。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那種思緒蔓延在我的心中,
 即便我是如此想刻意遺忘、忽視它,但我卻做不到,
 這是為什麼?是因為你嗎?我不知道。

她是喬文恩,我最可愛的妹妹,一個平凡、開朗的女孩,總是帶給身邊的人許多的歡樂,喜歡音樂,最喜歡的樂器是鋼琴和豎琴,想當然,社團一定是參加音樂社的,從不挑食,但唯獨對茄子無可奈何,她喜歡被人載的感覺,因為她說這樣會讓她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存在,她,她就是喬文恩。

他叫喬文典,我引以為傲的哥哥,成績總是名列前矛,就連他的外貌已及談吐之間所散發出的那種氣質,總是讓許多女生為他瘋狂,他喜歡看書、聽音樂,也喜歡打球運動,跟我一樣是音樂社的一員噢,擅長小提琴,他,他就是喬文典。

一日的開始總是如此,炊煙裊裊,燒餅油條的香味總是這樣大剌剌地鑽進我的被窩裡,刺眼的陽光透著窗戶的玻璃,毫不客氣的想要將我叫醒,可惜我卻總是對這「天然鐘聲」無動於衷,一定得聽到了媽媽的喊聲,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從上舖一骨碌溜下來,看到下面摺疊整齊的棉被和睡衣,「哥已經去吃飯了阿。」

我猜想著今天的早餐鐵定又是燒餅油條那類的,我們這種鄉下地方,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是吃燒餅油條,在不就是飯糰配豆漿,我倒也不是討厭那些,我覺得食物只要能吃都是好的,只是每天都吃一樣的難免也是會膩的阿,驀的,媽媽的叫聲再度將我從猜想裡拉了回來。

「小恩,別賴床了,還不快起床準備上學去,人家文典早早就準備好,你再不下來,早飯都要給涼了。」樓下傳來媽媽的叫喚聲,「媽-,我等一下就下去。」急急刷牙洗臉後,我快步下樓到了餐廳。

「早,小恩。」爸從他面前的報紙探出頭說,「爸、哥,早安。」我走到我的專屬位置坐下,「小恩。」文典將他手中的飯糰遞給我,我只是傻呼呼的接過來安安靜靜的吃,瞬間的靜謐充斥整個餐廳,我只聽得見指針滴答滴答,和自己因為小跑步而跳個不停的心跳聲,撲通-撲通-

「小恩阿…」哥輕喚著我,「嗯?」我不明白的看著他,順著他的手指,我這才發現看到牆上的時鐘已經走到了六點四十五分,「阿,哥,你等我一下阿,我去拿書包。」我匆匆吞下飯糰,順帶灌下一杯豆漿,背上書包,拿起我的手提袋,直奔玄關,只見哥已經準備好站在那等我,我趕忙套上鞋子,「爸、媽,我跟哥去上學囉!」「我跟小恩走囉!」「路上小心阿!」

哥把腳踏車牽了出來,我輕跨上腳踏車後座,新腳踏車就是不一樣,之前那台老古董老是會發出嘎嘎嘎的聲音,聽了讓人怪不舒服的。這台新車可是因為哥這次段考又考了全班第一名爸媽才買送他的,沒有嘎嘎嘎的雜音,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涼爽的風,早晨的風雖然有點冷,但卻讓人很舒服,我輕輕閉上眼睛,享受著這段短暫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