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撰文/葉嫦芬 攝影/周致

http://l.yimg.com/tw.image.news.yahoo.com//xp/mingpao/20081207/18/3529735361.jpg

《超級星光大道》與《超級偶像》兩個目前最火紅的歌唱比賽節目,分別都已經進入了第四屆與第二屆,在緊鑼密鼓的激烈比賽中,造就了不少歌壇的明日之星。年關將至,究竟這些過關斬將脫穎而出的年輕好手,是否實現自己的影劇圈夢想,誰順利發片?誰轉換跑道?請看《明報周刊》的「星光超偶總體檢」。

去年七月六日林宥嘉在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比賽中拿到冠軍,成為星光一班班長,雖然有很多人認為是楊宗緯退賽才成就林宥嘉,但能夠在比賽中獲得十一個滿分,其中包括兩個二十五分的最高紀錄,林宥嘉也是唯一一個保持踢館全勝紀錄的選手,未發片前就舉辦三場售票演唱會,出道至今據說已賺進三千六百五十萬,名利雙收的他是如何看待星光這個舞台的呢?

「星光幫是一股潮流,只是我們出場比別人華麗很多。」能夠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林宥嘉自己也很意外,「我在電視上看到黃舒駿說,現在是這個時代發片的最好機會,我感覺有事情要發生了,我不知道如果不唱歌我還能做什麼,正好聽到要舉辦《超級星光大道》的消息,當下便決定要去參加,心想如果真的有什麼音樂人聽到我的聲音,對我有興趣就好了!」

http://l.yimg.com/tw.image.news.yahoo.com//xp/mingpao/20081207/18/1377566926.jpg

自信,就是對自己誠實

超級星光大道》興起後,在短短數周內就能成就一位當紅炸子雞,不但是萬眾矚目焦點,也是出道前最好的宣傳手法,長相斯文、個頭不大的林宥嘉在比賽時專挑冷門歌曲演唱,這是否也是他致勝的招數呢?

他最初讓大家驚豔的歌曲是李泉的〈走鋼索的人〉,不像楊宗緯、蕭敬騰唱〈背叛〉,至少台灣人還熟悉,李泉的歌在台灣很難找到。林宥嘉沒有楊宗緯、蕭敬騰那種爆發力十足的聲音,但就像評審老師說的,林宥嘉開口就讓人放心,不管他唱什麼歌,總是能引起聽眾的共鳴。

回頭看自己,林宥嘉說他沒有改變過初衷,星光大道讓大家認識他這個人,但他希望自己能夠更輕鬆自在的唱歌,「唱歌」這件事更被大家尊重與認同。林宥嘉是很有個性的,有廠商請他去演唱,但是音響等硬體設備讓他不滿意,他便會覺得生氣,「既然要叫我唱,至少要有基本的設備,如果連這樣都做不到,表示不是很想聽到好歌聲,那何必要我唱呢?還是說我就隨便唱唱?」這樣與眾不同的林宥嘉,沒有因為出道當藝人而改變太多,「我喜歡很簡單、很有感情的歌,很多歌在你輕鬆去唱的時候,你就不會分心,能夠更投入。」如果說林宥嘉身上有股自信,那是他對自己很誠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